分享爱無敵的教育

「愛自己的孩子是人,愛別人的孩子是神」,古今中外的好老師,應該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,我以此信念作為我努力的目標。

 

美國<56號教室>的作者------雷夫老師,是美國的模範教師。他改變弱勢家庭孩子們的命運,讓他們發現自己生存的價值,也找回自己人生的方向。不再深陷吸毒、酗酒與犯罪的漩渦中,不斷輪迴。

 

雷夫老師是我的偶像,他的發心,他的付出,以及他的教學方法,一直深受我的敬重,甚至延伸應用。

 

我是個平凡的安親班老師,但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。幸運的是我很有自主權,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來教育孩子。我除了不斷進修專業之外,就是傾聽與尊重孩子,欣賞孩子的優點,變化出很多好吃的食物,抓住他們的胃,也抓住他們的心。因此我成了孩子們的第二個媽媽,分擔家長的辛勞與焦慮。因此很多情緒障礙的孩子,不再火爆無禮。成績進步了,我請他們看電影,吃麥當勞,這都是他們自己賺來的禮遇。

慢慢的,暴戾之氣不見了,換上溫和有禮的笑容。他們告訴媽媽們國中還要做我的學生,這是現在進行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