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》│迴響贈書活動

快來做一下「愛的危險心跳」測驗,看看是哪種情人會令你想愛又不能愛、愛不愛都會心跳加速!在迴響裡寫下你的測驗結果與感想,就有機會獲得法國情愛小說天后──貝努娃特.葛胡,最激情的經典之作《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》新書!活動方式

這輩子如果能談一場像這樣的戀愛,死都願意! 

法國情愛小說天后──貝努娃特.葛胡,最激情的經典之作! 

 

直到你的心不再為我而跳動,我才知道,這世界上,不會有人像你一樣愛我。

你是否曾經很愛過一個人,卻因為他和你懸殊的差距,而感到裹足不前?

高文和我,就是。

十八歲那年,當我們在夜晚的海岸,躲入海水中赤裸擁抱時,我就知道自己這輩子,都將渴望著他的愛和軀體。

高文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,雖然──他只是一個來自布列塔尼的粗獷漁夫。

而我,活在他永遠無法接觸的巴黎上流社會、無法理解的歷史與藝術裡,所以就算我愛他,也無法與他結婚。

但我們臣服於愛情,情願用一年年漫長的等待,換得寥寥數日、相聚後又將悲傷分離的偷歡。

這個男人是用生命在愛著我!

只是當我明白,自己再也找不到像他一樣的情人時,命運終於讓我後悔,為什麼當初不願意成為高文的妻子……

 

愛情到底是什麼?一段注定沒有未來的愛情,是否值得用一輩子去守候?貝努娃特.葛胡在本書中所描繪的,不只是一段階級懸殊的祕密戀情,更是所有人心中最嚮往的,那毫無世俗之見與物欲雜質的純粹情感;唯有單純,才是最動人、最難得、最激盪生命的一場愛戀!

【活動方式】

你曾經有過很相愛、卻無法與他(她)在一起的人嗎?或是明知道不適合,卻還是非常喜歡的情人類型?快來做一下「愛的危險心跳」測驗,看看是哪種情人會令你想愛又不能愛、愛不愛都會心跳加速!在迴響裡寫下你的測驗結果與感想!

開始測驗囉

1.如果可以得到一面神奇的魔法鏡,你會希望它擁有什麼力量?

可以穿透衣物與牆壁的透視力→到2

可以顯現人類當下想法的讀心力→到3

 

2.異性在KTV唱哪種歌最能吸引你的目光?

氣氛超High的快歌→到4

技巧超多的高難度歌曲→到5

 

3.假日的咖啡店,有個看起來滿不錯的異性,卻獨自坐了一下午,你覺得可能是?

職業特別,喜歡在假日工作或忙裡偷閒的人→到6

一個人沒地方去,或情人沒空陪伴他(她)→到7

 

4.下面哪種示愛方式比較可能令你心跳加速?

當面大膽告白,然後直接緊緊擁抱你→到A

兩人一起高空彈跳,在空中大喊愛你→到8

 

5.你約欣賞的異性出遊,對方答應你卻臨時爽約推拒了,你覺得是因為?

有更喜歡的人約他(她),或被另一半發現了→到8

對方其實沒那麼想跟你出來,或真的有急事吧→到9

 

6.如果必須喜歡上和你懸殊很大的人,哪方面不一樣你比較可以接受?

生長環境與背景截然不同→到9

個性和思考方式截然不同→到10

 

7.喜歡的人做哪種事,會讓你感覺他(她)全心信任你?

跟你說一件從來沒對別人說過的祕密→到10

從不在人前掉眼淚,卻在你面前脆弱哭泣→到D

 

8.有一位帥(辣)到不行的異性請你喝飲料,你會選擇?

充滿冰塊、馬上解「渴」的冰飲→到A

名稱帶有暗示、有點濃度的調酒→到B

 

9.如果有機會跟外遇對象出國度假,你會想去?

沒人認識、兩人從沒去過的度假小島→到B

對方常去或專屬的度假地點、祕密基地→到C

 

10.下面哪種戀情你覺得比較令人悲傷?

知道和他(她)不可能有結果,或對方的生命快結束了→到C

和他(她)相愛了很久,卻仍然沒有真正了解對方→到D

 

解析

A 他的熱情讓你危險心跳!

大膽直接、毫不拐彎抹角的熱情異性,是你最無法招架的情人類型。談戀愛,你不喜歡耍小心機,不如誠實說出想法,比較不會浪費大家時間。其實,你的心中也隱藏著一把害羞的火苗,正等著有人來讓你熊熊燃燒!

 

B 他的刺激讓你危險心跳!

帶有挑戰性與危險刺激感的異性,是你最無法招架的情人類型。你在兩人關係中,就像個喜歡狩獵的獵人,征服越難得手的獵物,就意味著你的魅力越大,太過溫馴的小綿羊,就算再可口也不一定會讓你心跳呢!

 

C 他的神祕讓你危險心跳!

看起來難以了解、接近的神祕異性,是你最無法招架的情人類型。你是個對未知事物充滿熱情的好奇寶寶,所以那些看起來搞不太懂的人,當然也是你優先的探索對象。不過,在摸清對方的底細之後,你可能就失去興趣了!

 

D 他的憂鬱讓你危險心跳!

總是心事重重、帶有憂鬱氣質的異性,是你最無法招架的情人類型。天生富有同情心的你,看見需要照顧的人,就會忍不住多關懷對方一下。如果你的愛可以讓原本憂鬱的情人露出笑顏,那會是你最有成就感的事情! 

  

【活動贈品】  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 》乙冊,共8名

 

【作者介紹 

 貝努娃特.葛胡(Benoîte Groult) 

法國當代女性主義最重要的代表人物。

1920年出生於巴黎的時尚世家,因父母與藝文界往來頻繁,從小浸淫在藝術與文學的環境裡。在拿到文學學位後,成為電視公司記者,開始從事創作。1978與友人合創《女型雜誌》,出任總編輯一職。自1982年起擔任費米娜文學獎常任評審至今。

貝努娃特曾有過四次婚姻,前兩次均因丈夫在新婚隔年及兩個月後去世而告終。她的創作或多或少受到這些經歷影響,但是更大部分,則是來自她女性主義的思維。而其作品,亦多與此類議題相關。

1958 年,她與妹妹芙羅拉出版第一本小說《四手記事》,受到文壇注意。之後,兩人陸續合作出版兩本作品,包括1972年出版的《大小事》,以及1975年出版後風靡全球的女性散文作品《她就是這樣》等。1988年出版的《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》,則是她首次獨立完成的長篇小說。

這部小說轟動法國文壇,將貝努娃特推向重要地位。不僅在法國創下五十萬本的暢銷佳績,在德國銷售甚至突破百萬冊,蟬聯德國暢銷榜長達106週,風靡全歐洲數百萬名讀者,且於全球24個國家熱烈發行。1992年,此作亦搬上大銀幕,由《香水》編劇安德魯.柏金自編自導為知名電影《激情海岸》。

 【名人&媒體推薦   
【作家】袁瓊瓊 專文推薦! 

【情境心測小說家】Diara黛薇兒、【作家‧艷遇堂堂主】小艷、【火紅美女作家】貝兒老師、【部落客】亞美將 愛不釋手推薦!

※法國長銷500,000冊!全歐洲狂銷數百萬冊!

※德國銷售突破1,000,000冊,蟬聯暢銷排行榜長達106週!

※熱烈行銷全球24國!

※已由《香水》編劇安德魯.柏金自編自導成知名電影《激情海岸》! 

「如果有個人,愛你直到無法心跳,那我想他一定愛你很久很久……請記得為他寫下隻字片語,告訴他,我知道了。就像喬琪一樣。」

──【情境心測小說家】Diara黛薇兒 

「沒有人能保證愛的溫度可以持續多久,但我們可以選擇愛得多麼轟轟烈烈……沒有人會害怕不能長久,真正令人害怕的,是沒有一個人那樣愛著自己。《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》便是這樣一部,我們都嚮往的深刻。」

──【作家‧艷遇堂堂主】小艷

 

「細膩,而耐人尋味的好故事。值得所有,尋覓感動的眼睛。」

──【火紅美女作家】貝兒老師

 

「明明相愛卻無法相聚一生的戀人,是繫在心上的那份愛,來維持兩人之間的情。這一輩子假如沒有了戀人痴心守候,那麼今生我也不再為誰而牽絆心動了。」

──【部落客】亞美將 

 

「一段背景懸殊的愛情,到底能不能繼續?你又是否願意用一輩子去守候一段沒有未來的祕密戀情?這部小說讓你不住地對自己提問:愛情到底是什麼?然而,它卻讓你不可抑止地渴望,想回到愛情的原點,想再一次擁抱愛!」

──《ELLE》雜誌書評

 

「貝努娃特.葛胡用精銳的刀筆,劃開了一段令人動容的戀情……他們的愛戀並不崇高,竟是我們任何一個平凡人最冀求,卻也是一生中最難遇見的愛。」

──法國《世界報》書評

 

「這部小說寫的不僅是青春、慾望、愛戀,更是為了悼念死亡……」

──《費加洛報》

 

「如此寫實、赤裸、坦白,又讓人不忍逼視!……在貝努娃特筆下,戀人眼底的風景竟讓人驚心!……這本小說肯定讓你一讀難忘!」

──法國《閱讀雜誌》

 

「戀人之間的迷惑、渴求、戲謔、無能為力、欲罷不能,造就了這本讓人無法闔頁的《如果你不再為我心跳》!」

──《巴黎人報》

 

「正值青春的人,永遠覺得天大地大,無所顧忌;但是當青春逐漸離去時,你還剩下什麼?你還能歌詠什麼?……這部作品讓我們看到的,不止是愛情。」

──法國《快報》

「不管你如何譴責喬琪和高文的不倫戀,如何痛恨他們的恣意而為,你必須承認,他們的愛情相當真切,而這種擁抱愛的能力絕對讓人心動。」

──《法蘭西晚報》

【我的迴響 

我的測驗結果是C。還真是神準耶!我的確是熱情浪漫的好奇寶寶,越是神祕的人事物,對我越有致命的吸引力。因此我一直不肯接受我最愛的那個人,我寧願把他擺在心裡最深處,保留最美好的懷念與想像,因為我知道那個男人一旦生活在我身邊,他的帥,他的神秘,他的深情就變平凡了。我用這樣特別的方式來愛他,讓他可以永遠是我的最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