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傾天之海找回愛的感動-------誠品書局徵文

    花開花落,緣起緣滅,我們都曾在不同的時空遇見自己的愛情。

    我曾擁有,也曾錯過,其中令我懷念最深的是我的初戀。

    我的初戀既沒有開始,也未曾結束,它一直靜默無言,綿延至今,卻留給我無盡的懷想。

    有人說「記憶是靈魂的保險箱」,而我就是這樣將純純的愛珍藏在記憶的保險庫中,美好的回憶就是愛情中最美好的禮物。

    10歲,或許更早,我遇見了他。我們同年,卻讀不同學校。

    每天清晨,定時定點迎面相遇,各自奔向自己的學校。

    擦身而過時,交換微妙的眼神,我臉紅心跳,不能自己。

    日復一日,時光魔術師逐漸將小男孩變成高挺俊秀的身影。

    只要他一出現在路的那頭,天地陡然亮了起來,我的心頭也灑滿陽光。即使凜冽冬日,或陰雨綿綿,也立即一掃陰霾。

    擦身而過,兩道溫熱的光照得我睜不開眼,只能低頭迴避,心頭小鹿亂撞,幾乎無法呼吸,但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足以叫時光凝住的一刻。

    春去秋來,雖然彼此的心頭、眼神炙熱,但誰也沒有打破這沉默。

    羞澀的藤蔓綑綁我的雙足,矜持的繩索纏勒我的喉舌。面對我的愛,我始終無法動彈。

    18歲,我離家住校,深情的眼神只能收藏在記憶的保險箱中。

    到如今,那份未曾開始的戀情,一直是我孤單寂寞時的養分。想著他,總是能幫我走出現實的無奈與荒涼。這只保險箱中的一切,確是我徬徨時的鎮靜劑。

    雖然現在的我,依然孤獨的穿過風,越過雨,但我仍然擁抱這份永不褪色的記憶,張著晶亮的眼眸,穿越時空懷念著他。

    感謝青澀年華裡,曾經喜歡過這樣的一個人。雖然不曾真正擁有,但這種柏拉圖式的愛情,仍然令我感覺幸福。

    感謝他曾在我的心頭留下這份禮物,雖然我知道愛情裡的痛苦與歡悅總是並行,但只要心態正確,愛與被愛都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