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〈星空〉

 

 幾米的所有作品我都很喜歡,其中我最愛〈星空〉。

 

    我們常常孤獨一個人,走長長的路,獨自面對未知的徬徨與恐懼。彷彿風中沒有重量的落葉,不知何處是歸鄉 ? 又好像孤航的扁舟,不知何處是停泊的靠岸 ?

    我們不知什麼是「未來」,什麼叫「夢想」? 因為「未來」,是遙遠而沒有形狀的。也不知該給「夢想」塗上何種顏色 ? 或該如何為它命名 ?

 

    我們仰望閃爍的星空,滿天的星光,到底哪一顆是曾經或未來會與我們交會的「北極星」? ------心靈地圖中最亮的那一顆。

 

    愛情,我們多數人都曾經擁有,但也可能錯過。 幾米道出了我們共同的心聲,在〈星空〉的篇章中,我們彷彿看見自己的身影穿梭其間。

 

    〈星空〉這本書所說的故事,的確是既單純又複雜,他說出了人世間你我共同的故事------青澀年代徬徨難解的情事;你我共同的話題,卻又難以說清楚講明白的心情故事。所以我們常常只好選擇無言,甚至以無言當做結局。也在這晦黯不明中跌倒受傷,或許也在受傷中得到成長。

 

     我愛幾米的畫風,自有其無法模仿的魅力,而我更愛他精簡洗鍊,近乎晶瑩剔透的文字,如詩般觸動我的心,同時也觸動很多不善表達的孤獨靈魂,成為他們赤子般哀愁的最佳代言人。

 

    不過〈星空〉也告訴我們︰凡有陰影之處,必定有光。不管世界有多孤獨、黑暗,只要你仍堅持守護你心中的思念,必然仍有一盞生命之光照拂你的心田。我們要跟幾米一樣勇敢承認自己是不完美的,重新擁抱不完美的自己,找回快樂的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